宝丰县总工会:举办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培训班,把好廉政建设关


正文

哪些福利职工可以有?哪些开支不能有?“逢年过节”发放物品主要包括哪些节日?福利标准是多少?

针对职工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在9月27日上午举办的全县工会系统廉政建设暨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培训班上,工会财务管理人员对上述问题进行了一一回答,对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做了详细解读,强化了工会经费使用监督管理力度,杜绝基层单位以职工福利为名违规管理使用工会经费,筑牢廉政建设关。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亢永超从合理合规使用工会经费,牢牢把握党纪红线谈起,对违反工会经费使用规定、任性违规发放过节物品,或者以反腐名义随意取消职工应得福利的的几种情形举例展开,以案说纪,给参会人员普及了知识、敲响了警钟、划出了红线。

平顶山市总工会财务部部长苏新娜应邀授课,对工会经费使用及要求进行了说明,确保基层工会在执行文件上不出现偏差、在经费开支使用上不出现问题。现场提问互动,答疑释惑,使参会人员全面学习掌握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工作规范,提高了工会经费使用管理水平。

县总工会机关全体、全县各基层单位的工会主席及财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培训,夯实了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了工会财务工作规范化水平。保证基层工会在经费使用上既能维护职工的福利待遇,又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做到廉政建设关口前移,廉政意识入脑入心。(张亚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