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服务基层工会如何做好基层工会经费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正文

为指导基础工会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依法加强工会财务管理,2019年10月16日,郏县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杨建利,副主任赵志轩,财务部长李莹莹一行三人到郏县妇幼保健院对2018年工会经费收支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切实解决基层工会组织账务处理等相关问题,特别对基层工会新形势下,工会经费收、管、用的范围进行了讲解。一是对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进行指导交流,二是催收2019年工会经费及时足额上缴。通过这次审计,基层工会获益良多,在审计过程中,详细对妇幼保健院在日常使用经费过程中存在的疑问,理清在做工会账目时如何划分类别等问题。通过审计,不仅加强了基础工会对所属各基层工会的指导和督查,而且及时发现工会经费在收缴、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这对严防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出现黑洞漏洞,保障工会经费依法合规使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