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八大群体”有了“娘家人”


正文

10月17日上午,县总工会举行“八大群体”集中入会仪式,来自全县的快递员、保安员、房产中介、家政服务等八大行业的200余名职工代表参加,这预示着全县从事“八大群体”行业的农民工今后有了为自己说理撑腰的”娘家人”。作为县总工会2019年十件实事之一,此次集中吸纳以农民工和灵活就业人员为主体的“八大群体”职工加入工会组织,是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项目化的具体体现。对不断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更好地联系服务广大职工群众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崔建利在讲话中指出:“八大群体”建会入会既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的一项实际行动;也是深入开展作风整顿暨“争比树”、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工作的具体举措,作为推动工会组织建设和工会实践向新领域、新群体延伸的着力点,下一步,县总工会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统筹推进建会入会工作,更好地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努力为推动宝丰六个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张亚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