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宝丰县总工会心系贫困群众


正文

 10月17日扶贫日当天,县总工会机关帮扶队员在班子成员陈春奇和孙秋丽的带领下,来到观音堂林站赵沟村看望贫困群众,开展扶贫工作。

观音堂林站赵沟村总人口1194人,耕地面积757亩,建档立卡贫困户83户,贫困人口200人。2016年下半年以来,县总工会先后有27名同志投入帮扶工作。经过各方努力,如今的赵沟村道路干净整洁,文化广场场地平整、周边绿化生机盎然,设施齐备的标准化卫生室也建了起来,贫困户增强了摆脱贫困的信心和决心,有29户85人已经先期实现了脱贫,奋斗着的小山村充满了生机活力。

在贫困户王德老汉家,队员们一起动手,帮助打扫卫生,营造干净的户容户貌。王德老汉和老伴今年已经87岁,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工作队的帮助下,为他家申报了低保,享受了到户增收、金融扶贫等惠农政策,并对老旧的生活环境进行改厨改电改厕,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看到工作队来了,王奶奶高兴地从屋里拿出金黄的柿子递给大家,非要让大家尝一尝。

随后,大家又来到贫困户王道家,前些天,经过工作队协调,对他家的房屋进行了修缮,改善了他的生活条件。和帮扶队员拉着家常,王老汉有说不完的心里话。

当天,帮扶队员们还分头看望了各自分包的贫困户,给他们解读了最新扶贫措施和政策知识,提高了贫困户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张亚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