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真扶贫 扶真贫 真脱贫,工会人用行动在说话!


正文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10月29日,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崔建利同志带领县工会班子成员、全体帮扶队员,深入到观音堂林站赵沟村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针对近期省扶贫办动态调整工作督导及县脱贫攻坚达标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就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疑难问题,崔建利同志和村三委干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共同商议解决方案。

崔建利来到村室广场在建项目,就项目的建设规划和施工方进行了沟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现场商议解决贫困户道路硬化问题,解决出行难。随后,崔建利一行对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户容户貌、政策知晓率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抽查走访,每到一户家中查看完实际情况后,指出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帮扶队员立即进行整改。

崔建利最后指出:“赵沟村早年前就出了全国劳模李录、李海水,我们现在更要推广发扬劳模精神,让贫困户通过自身劳动,提升内生动力,早日脱贫致富”。

帮扶队员到达赵沟村后,顾不上休息,立即入户,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宣传扶贫政策、改善户容户貌……在贫困户家中,随处可见帮扶队员的忙碌场景,队员们的满腔热情也获得了贫困户的高度赞誉。“今年秋季的收成咋样?”,“家中的生活用品还缺啥不缺?”......帮扶队员与贫困户悉心交谈,深入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为贫困群众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说过“脱贫攻坚是我心里最牵挂的一件大事”。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越到关键时刻,越不能放松。县总工会将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精心组织,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达到满意!最终打赢脱贫攻坚战!(蔡冀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