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手拉手”支部共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正文

11月1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带队深入王集乡枣庄村、茨芭镇薛庄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手拉手”支部共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郭大敏对第一书记进行了慰问,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嘱咐他们一定要坚守好岗位,发挥好第一书记的作用,全力冲刺第四季度,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工作组织好、开展好,尽心竭力把工作落实好、完成好。

在枣庄村和薛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共带队伍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分包村党支部负责人、驻村队员,大家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进行了深刻探讨,共同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经验,共同查找自身差距与潜力,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通过召开共带队伍座谈会鼓舞了大家干工作的思路与干劲,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

自分包贫困村以来,县总工会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积极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与王集乡枣庄村开展了互联共建活动,推进了支部建设同进步、双过硬;每周到分包行政村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村两委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引导村党员干部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脱贫攻坚任务抓在手中,与当前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用初心净化思想,用使命锤炼作风,用作为检验担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据了解,县总工会自2017年分包王集乡枣庄村,该村有8户贫困户,于2018年顺利脱贫6户,现有贫困户2户。该村是软弱涣散村,县总工会先后投入资金4.2万元,用于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了“果树进农家”活动、春节送温暖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