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来我区调研户外劳动者 “爱心驿站”建设工作


正文

1月5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振华一行三人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对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工作进行调研。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朱国克,示范区工会、示范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和示范区园林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详细汇报了示范区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陈振华一行先后到“广发爱心驿站”、“湖滨爱心驿站”、“翠竹爱心驿站”、“宏图爱心驿站”、“祥云爱心驿站”,实地查看了解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阵地建设和配套设施情况。并询问了在驿站休息的户外劳动者对此项工作的满意度,听取驿站管理人员对爱心驿站使用和管理的意见及建议。

陈振华主席充分肯定了示范区工会“爱心驿站”建设工作。并对下一步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继续坚持高标准建设,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配备相关服务设施;二是对已建成的驿站加强日常指导和监督管理,确保“爱心驿站”有人管、服好务;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户外职工知晓“爱心驿站”,并主动来享受“爱心驿站”的服务,使工会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落到实处。

朱书记强调,一是示范区工会一定要按照市总工会“爱心驿站”建设总体要求,持续推进示范区“爱心驿站”建设工作;二是示范区工会要在实际工作推进中总结经验,科学设置驿站点,切实把“暖人心、惠民生”的“爱心驿站”建设工作做到户外劳动群体最需要的地点。三是示范区工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营造体面劳动、尊重劳动良好社会氛围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