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举办2019年度工会干部培训班


正文

为了进一步提升高全区基层工会干部的业务技能和水平,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能力,推动全区工运事业创新发展,11月19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2019年度工会干部培训班在石龙区职工培训学校举行,来自全区各街道、区直各单位、辖区企业的工会主席及区总工会的机关干部参加了培训。

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程耀邦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针对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程耀邦书记强调:各级工会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吃透情况、摸清底子、因人施策、分类落实,通过各种方法、采取不同措施,使本单位的困难职工于2020年如期解困脱困;针对工行经费的收支管理,程耀邦书记强调:各级工会干部要切实担当起工会经费使用的监督职责,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和有关要求使用工会经费。对于工会经费使用不合理的情况要坚决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对于不按照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支出工会经费的,区总工会将硬起手腕,该收回的收回,该处理的处理,要确保工会经费使用的合理合规。最后,程耀邦书记指出: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为我们做好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因此,我们必须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的业务技能和水平,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活动总要求落到实处,推动石龙区工运事业创新发展。

培训班上,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国红、财务部部长姚树杰、保障部部长白欣欣分别围绕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和工会经费的收支管理等内容向与会的工会干部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读。与会的工会干部认为:此次培训操做性和实用性强,回去后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推动石龙区工运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