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企业进行《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和应急管理知识培训


正文

为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近期,汝州市应急管理局临汝镇中心安监所邀请2名专家为辖区70余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和应急管理知识培训。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健参加。

会上分别就新《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和应急管理知识相关知识进行培训。在新《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方面,专家就新《条例》实施的重大意义、主要亮点以及修订的主要内容等进行详细阐述,从总则、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等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在应急管理知识方面,结合《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对企业应急管理新要求、新规定进行了一一解析,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讲解了应急预案编制、评审、备案、演练、评估、修订和应急预案现场处置等内容。

培训结束后,陈健要求,一是各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将新《条例》宣传贯彻到企业的每一名员工,加强一线从业人员应急知识培训,提高一线职工化解险情、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等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切实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维护职工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