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物流与电商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千余名从业人员有了自己的“家”


正文

 “我们将切实履行职责,在物流与电商行业发展方面有新作为,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中有新贡献,在服务型工会联合会建设中有新突破,当好全市物流与电商行业职工的贴心人、娘家人”。11月30日,在平顶山市物流与电商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上,该工会联合会首任主席王建业满怀信心地表态。

目前,我市从事物流、快递、网约送餐、货运、同城配送和电子商务的企业众多,从业人员队伍庞大,为了切实维护好从业人员的权益。经市工会同意,在市物流与电商协会的充分酝酿和积极筹备下,11月30日,平顶山市物流与电商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工会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标志我市物流与电商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来自全市的26多家物流、快递、同城配送、网约送餐、物流园、电商企业的45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为把物流与电商行业职工最大限度地组织到工会中来,听取他们的意愿,反映他们的诉求,竭诚为他们服务,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夙凯与会并致辞。

刘夙凯对物流与电商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表示祝贺,对全市物流与电商行业从业人员近年来所做的努力、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刘夙凯要求,工会联合会成立后,要加强对物流与电商行业从业人员的教育,弘扬社会美德,树立行业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关注职工安危冷暖,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使职工在工作中有组织,生活中有依靠,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更好激发职工敬业爱岗、服务社会的积极性;要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解困力度,从大处着眼、小事做起,帮助职工解决实际问题;要围绕行业发展这个中心,全方位地引导、组织广大职工参与到服务全市经济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的工作之中,为我市物流与电商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为切实做好灵活就业人员维权服务工作,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覆盖面,开展了以货车司机、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为重点的集中入会行动,主动争取有关部门及相关行业协会支持配合,建立了多方联动、资源共享、齐推共建工作机制,加快行业性工会以及新兴服务业、新社会组织建会步伐。目前,目前,全市新建基层工会440家、发展会员4.35万人,其中,83家“八大群体”从业企业建立了工会组织,吸纳9650名农民工及灵活就业人员加入工会,形成了非公企业基层工会组织扩面提质和农民工入会全面推进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