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积极开展“12.4”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正文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引导人民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汝州市总工会按照平顶山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要求,高度重视这次宣传活动:

  一是认真组织全市乡镇、街道、系统工会于12月1日参与网上收视全国总工会“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二是于12.4日积极组织乡镇、街道系统工会开展以 “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守伟、副主席刘宏亮等领导到场观看指导。当日,全市23个街道、系统工会在市工人文化宫游园设立了法律咨询台32个,悬挂宣传横幅47条,摆设宣传展板90块,散发宣传材料15000余份,向职工群众解读法律法规并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5000余人次;16个乡镇工会在各乡镇政府门口悬挂宣传横幅43条,摆设宣传展板52块,设立了法律咨询台17个,并出动8辆宣传车巡回宣传,受教育职工群众达2万余人。

  三是开展“法律进机关”活动,邀请有关专家到机关举办宪法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四是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结合企业法治文化建设,送出法律读本2000余册,面向企业和企业职工宣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宪法法律对国有经济、非公有制经济的保障和规范,从而推动经济在新常态下平稳健康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