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平顶山市石龙区税务局“全国职工书屋”授牌仪式举行


正文

        12月18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平顶山市石龙区税务局“全国职工书屋”授牌仪式举行。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文生、石龙区委副书记李博、石龙区人大副主任候选人、总工会主席杨民芳、平顶山市总工会宣教部长王长坡和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程耀邦、副主席张国红出席授牌仪式。

        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文生向国家税务总局平顶山市石龙区税务局颁授了国家级职工书屋牌匾,他希望石龙区国家税务局工会要管理好,利用好职工书屋这个学习平台,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坚持面向职工、服务职工,把职工书屋建成职工心目中和谐温馨的职工之家,切实满足职工的思想文化需求,强力推进“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组织好、支持好、开展好“读好书、学技术、做贡献”的读书竞赛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形成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养成终生学习的良好学习氛围,为提升税务干部的科学文化素质和综合能力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更好地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支持和智力保障。

        目前,石龙区有国家级职工书屋示范点2家,省级职工书屋示范点3家,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10家。今年以来,石龙区组织代表队参加平顶山市“舞动鹰城”第三届职工广场舞大赛并荣获优秀组织奖。举办了石龙区“火焰蓝”杯职工篮球赛和“中国梦、劳动美”“出彩石龙.欢乐中原”职工助力脱贫攻坚才艺展示大赛。组织引导区国源水务有限公司工会、中鸿煤化集团等基层工会开展趣味性运动比赛12次,涵盖活动项目二十余项,参与职工900余人。职工文化建设的成果有效地促进了职工整体素质的提高,点燃了广大职工的激情和活力,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劲头,促进了工会事业的蓬勃健康发展。 

        仪式结束后,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文生、宣教部长王长坡到石龙区总工会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