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主题,切实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12月23日上午,郏县总工会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宣讲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主持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亚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工会组织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新时代工会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作重点解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集中学习后,大家以党小组为单位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机关党支部书记郭大敏带头分享个人学习心得,同志们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展开讨论学习,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高度政治自觉,推动全会精神在单位全面贯彻落实。一要广泛宣传发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开展富有工会特色的宣讲研讨活动,增强学习实效。二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对照全会精神继续深入找差距、促整改、抓落实,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工会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以实际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三要结合工会实际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紧密结合工会的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基层组织建设、主动依法科学维权、服务职工等职能职责,推进今后工作。通过此次专题宣讲报告,使机关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全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实际,扎扎实实做好工作,积极服务基层职工群众,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