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到新华区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和困难劳模


正文

1月6日下午,春节来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一行冒雨来到新华区,走访慰问辖区困难职工和困难劳模,为他们送上了党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及节日的问候,新华区委副书记张晓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世广陪同慰问。

在走访慰问市第二服装厂困难职工贾会芹时,闫主任仔细询问她家庭收入情况及生活情况,了解到她丈夫车祸去世,独自带着婆婆和孩子生活,后经过工会帮扶,在我市一幼儿园实现了再就业,对贾会芹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她要在困难面前树立信心,多想办法,照顾好老人,培养好孩子,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早日走出艰难期。

在走访到新华区环卫局垃圾清扫车司机翟国建家时,了解到翟国建夫妇二人均是环卫局一线职工,已经在环卫清扫岗位兢兢业业工作了二十多年,多次荣获优秀职工称号,闫主席说环卫职工作为最辛苦的城市工作者之一,在平凡岗位上辛勤工作,值得我们全社会的尊重和学习。

在困难劳模孔伟民家中,闫主席对他为公司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他树立信心,乐观生活。组织的慰问和关怀让孔伟民深受感动,表示会把这种关怀变成生活上的动力,乐观地对抗病魔。 同时,闫主席叮嘱新华区总工会要加大对一线职工和困难职工家庭的关心关爱,要切实把困难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 ,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多做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温暖人心的工作,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切实履行好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切实让一线职工和困难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