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领导张国晓到宝丰县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


正文

1月7日下午,满载工会组织的温暖关爱之情,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一行来到我县亲切慰问困难职工、劳动模范、看望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每到一处,张国晓都为他们送去了大米、水果、红枣、食用油等物品和慰问金,并对我县总工会爱心驿站建设运营情况进行了参观调研。

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崔建利,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艳峰陪同下。张国晓一行首先来到市级劳动模范张山家中。现年77岁的盲人劳模张山坚持四十多年义务为周边群众投报送信,后来随着身体原因,他不得不停止了善行义举,县总工会和当地党委政府却没有停止对他的关心,对他关爱有加,十分照顾。

在张山家,张国晓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劳模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他嘱咐县总工会和当地政府要继续关心劳模的晚年生活,汇聚劳模正能量,不断在社会上营造学习和弘扬劳模精神的浓厚氛围。

握着工会干部的手,张山激动地说:“我是一个盲人,年轻时做了一点事情,党和政府却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工会领导也从来没有忘记我,经常对我进行看望。说工会是咱的亲人,我算是最有体会,最有发言权了!”

随后,张国晓还依次来到困难职工孙俊峰、郜晨皓家,对他们进行了看望慰问,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状况,安慰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保重身体,勇敢面对困难,积极改变生活现状,并向他们送上慰问物品和慰问金。困难职工家属对市总工会领导的看望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一定会自立自强,早日摆脱困境。

在县总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人民路店,张国晓听取了我县工会爱心驿站的建设运营情况,对县总工会为职工排忧解难,建设运营高质量的爱心驿站,在加强和创新工会工作,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方面做出的工作表示肯定;为农商银行、村镇银行等合作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配合工会组织参与驿站建设的爱心义举点赞。

当天,张国晓还来到宝酒公司生产车间,向工作岗位上的一线职工朱银辉送上了慰问金,鼓励企业职工要进一步增强爱岗敬业、努力工作的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促进企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争做新时代最美的产业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