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劳模助力脱贫结硕果 实现集体经济富村梦


正文

1月14日上午,叶县龙泉乡草厂村召开第一届村集体经济股东分红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古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红霞,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龚宪君,县重点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高文克出席会议!       

该村在支部书记、市劳动模范李运山的带领下,2018年开始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通过“政府+企业+村集体+农户”的带贫模式,与草厂村村民签订分红协议。此次集体经济股东分红大会共计有280户、1000余名股民参与了分红,每户为一个股东,村民每人派分现金50元,每户还分得价值150元左右的香菇和粉条,共发放款物10.5万元。

目前,草厂村已实现了多个项目落地。家兴门业有限公司、昊鑫包装厂、叶县绿筑菌业有限公司, 吸纳附近村民就近就业268人,其中贫困户65人,为贫困群众拓宽转移就业门路,为他们照亮脱贫的人生之路。 一位劳模一面旗帜,以劳模精神为引领,我县必将凝聚起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