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班子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工会系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正文

2月14日上午9:00,舞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世晓慧主持召开市总班子会议,传达学习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市总工会和各级工会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世晓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坚定信心和强大动力。我们工会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坚决抓好落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会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市总工会和各级工会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体要求,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扎实工作,切实在这场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职工群众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动员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有力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身企业复工复产,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工会要当好职工群众娘家人、贴心人,做好对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困难职工的慰问服务,引导企业关心关爱职工,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维护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

世晓慧要求,市总工会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合作联动、加强情况掌握、加强精准施策、加强风险应对、加强监督检查,指导机关和各级工会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继续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使防控任务和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保持正常工作秩序。要面向职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舆论宣传引导,大力传递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职工群众的关怀关爱,宣讲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宣传全总和各级工会的有力行动,展现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贡献和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班子会结束后,各班子成员到市总工会各个疫情防控点(滨河社区6个、工会家属楼1个)进行集中或分组宣讲,将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达到职工群众中间。并到扶贫联系村杨庄乡薛庄村疫情防控卡点,为在一线执勤的党员群众送去10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激励大家疫情面前,为了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守岗位,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