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温暖送到战“疫”勇士的心间 ——平顶山市总工会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护工作者


正文

2月20日上午,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一行前往市卫健委,为疫情防控一线医护工作人员送去17.8万元的慰问金和方便面、酸奶、牛肉等价值4.68万元的慰问品,送上了市总工会的关怀和温暖。

闫廷瑞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医护人员立刻结束假期返回工作岗位,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这种大无畏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市总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要在日常生活上对医护人员予以切实关心,在精神上给予特殊关爱,有条件的基层工会要开通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心理援助专线,做好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做医护人员的坚强后盾。除此之外,还要为医护人员排解后顾之忧,帮助解决其家属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

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治工作,市总工会及时转发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做好关心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总工会《关于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慰问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配合督促有关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措施和待遇保障,设立专项资金,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和服务,为一线医务人员送去温暖、献上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