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的工会人 用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平顶山市总工会迅速行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全总、省总的工作安排,把疫情防控作为全市各级工会的头等大事来抓,积极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前往所在居住地报到,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20日,市总工会在职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达300余人次。

党员志愿者在社区支援期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等班子成员多次来到市总工会负责的文化宫社区建设路防控卡点,与志愿者一道,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工会有关服务保障措施,协助做好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张国晓强调,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市总工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一定要按所在社区分配的任务不讲条件,积极工作。

市总党员志愿者张卫卫所在的明珠社区面积大,人口多,工作人员人手不足,张卫卫到社区报到后,迅速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挨个排查小区内部是否有返平外地车进入。之后,张卫卫每日按时到防控点值守,她说“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线,我们再忙再累,也要担当起党员的使命,守好社区这第一道关”。

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社区工作人员从疫情发生初期开始就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机关党员志愿者支援社区一线防控,可以减轻他们的工作负担,也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实践。在社区参与防控工作期间,我们坚决配合社区防控工作,除在防控点值守外,还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信息宣传、日常巡查消毒以及志愿服务等工作,与社区一线的工作者共同筑起社区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红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