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成立“职工心灵驿站”服务全县职工群众


正文

2月22日,经过精心筹备,郏县总工会职工心灵驿站成立了。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全县广大职工群众居家的时间越来越长,长时间对外不沟通、不交流容易变得焦虑、烦燥、易怒,生活工作面临着巨大心理压力。为此,县总工会根据县委、县政府指示精神,成立郏县职工心灵驿站,聘请心理疏导专业人员和善于做心理疏导工作的人员,为职工提供全天候心理咨询和援助服务,缓解心理压力,保障心理健康,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各类心理影响。

县总工会组建了心理疏导领导小组、心灵驿站心理疏导专家组、各基层工会心理疏导志愿者小组和基层工会工作者队伍,并于2月23日开通了热线电话咨询和网络在线心理咨询等公益服务。心理疏导专家积极主动担负起抗击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对广大职工群众的心理疏导工作,对个案进行心理干预,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保持平和心态,理性对待疫情,维护健康生活。各基层工会招募1-2名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志愿者,通过网络或面对面开展心理咨询,广泛传播缓解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的知识小窍门,帮助职工群众舒缓心理压力。基层工作者队伍,全面发动村级工会组织、工会会员、网格员等基层工会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向辖区各类人群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转介心理障碍患者,积极预防、减缓疫情的负面心理影响。

县总工会将对此项工作中,表现优秀的个人和集体,在2020年度评选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工人先锋号等表彰中优先予以推荐。对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报道,推动形成担当尽责、干事创业、争当先进、争当劳模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