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职工心灵驿站”心理疏导工作动态(之二)


正文

2月24日,县总工会心理疏导领导小组成员召开第二次会议,讨论通过了《郏县总工会关于在全县广大职工群众中开展心理疏导工作的实施方案》,研究部署并指导基层工会企业普遍建立“职工心灵驿站”等心理咨询室,组织心理专家、志愿者为需要心理援助的职工提供无偿援助服务。

据介绍,县总工会于22日下发《关于在全县广大职工群众中开展心理疏导工作的通知》后,全县基层工会志愿者踊跃报名,目前已有15个乡镇(街道)、48个县直单位、104名心理疏导员志愿者初步通过审核。县总工会还积极搭建县级层面热线平台,将“职工心灵驿站”咨询室设在县总工会健康小屋,并设立心理疏导专家组,由7名具有心理咨询师、健康管理师等相关资格或证书的专家组成,专家组负责对全县心理疏导员进行培训,并利用“微课堂”等形式定期授课、筛选与心理干预或健康科普等有关方面的知识供大家学习。与此同时,专家组专题解答各位心理疏导员的疑问,并直接服务全县广大职工群众,开通了“职工心灵驿站”热线电话:5185900,对个案进行心理干预,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保持平和心态,理性对待疫情,维护健康生活,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