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疫线 共战疫情


正文

“谢谢、谢谢!现在管控这么严,你还全心全力的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做工作,千方百计把这么多物资送到这深山沟里。山里干什么不方便,大家坚守卡点不容易,物资也都不富足,你这可真是雪中送炭呀!”接过驻村队长郝健棋自费捐助来的数十箱酸奶,土门办事处武家庄村支部书记褚海军感激地说。

郝健棋是鲁山县政府办人防规划科派驻土门办事处武家庄村驻村工作队长。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县政府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非常重,工作人员非常紧张。郝健棋第一时间请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时刻关心着武家庄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与村“两委”一起学习上级防疫要求,第一时间安排党员值班制度,宣传推送疫情防控知识,研究推进群防群治,立足长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战疫。

为了切实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和稳固脱贫攻坚战,舍小家、顾大家。一线防控工作卡点虽小,责任却不小。执勤时他经常对村民们说:“在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我们不能像医生护士那样去救助病人直接为抗击疫情出力,但是我们要把好关、守好咱们村、尽好责任,不能让病毒从外部输入到我们村。”执勤时他发现红外测温仪虽然方便,但在山区的室外气温低,经常出现测量温度数据差异较大,不精准,容易漏掉体温异常者,便要求必须用测量精度较高的水银体温计。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种以全村居民集体利益为重、认真严谨、踏实工作的态度被大家看在眼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他团结带领村两委、在家的党员群众,注重防控知识宣传,提升群众防控意识,细化防控措施,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管控外来人员、车辆进入村内,认真检查登记本村人员出入情况,提醒外出人员戴口罩,为该村返回人员进行消毒处理和测量体温,并向村民宣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和疫情防护的有关知识。截至目前,该村未发现一例确诊患者及疑似患者,以实际行动在战“疫”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武家庄村干部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墙。

郝健棋如此,另一半同样不甘示弱。媳妇宋召召为该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师,怀有身孕八个多月,在此次疫情关键时期,没有请假一天,更没有退缩,一直坚持在护理一线工作,有时候病人看着他笨重的身躯,弯腰扎针都困难,心疼的安慰她,但她总是笑着答道,这是我应该做的。表示现在医护人员这么紧缺,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坚决不能退缩,更应该坚持在一线,尽最大的努力,守护好病人,给他们最大的安慰和救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出现了许多令人感动的故事。看到祖国上下一盘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和媳妇都很荣幸能身在一线,向英雄们学习。希望所有人能够再接再厉,共筑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早日战胜疫情。”驻村工作队长郝健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