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职工心灵驿站”心理疏导工作动态(之三)


正文

2月26日上午,县总工会心理疏导领导小组成员召开第三次会议,讨论并通过了“郏县职工心灵驿站”宣传页制做印制等有关事项。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全县广大职工群众,让更多人走进郏县“职工心灵驿站”,体会来自“娘家人”的温暖,郏县总工会于近期在全县广大职工群众中开展了应对疫情心理疏导服务活动,聘请心理疏导专业人员和善于做心理疏导工作的人员,为职工提供全天候心理咨询和援助服务,培养职工良好的心理素质,增强职工应对心理压力和自我情绪管理能力,维护和保障职工的身心健康,促进职工健康生活、舒心工作、全面发展。他们成立了领导小组、心理疏导专家组、基层工会志愿工作组和基层工作者队伍。在对志愿服务者进行培训的基础上,积极打造心防网络,通过制作微课堂、动漫科普视频、宣传折页、彩页等宣传品,广泛宣传、讲解,帮助职工建立健康心理。充分发挥郏县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村级广播等多种媒介作用,通过专家微信号留言解答、在线咨询等方式,积极打造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开展便捷高效的心理健康服务。据介绍,宣传页上面印制有郏县职工心灵驿站专家组成员名单、专家组成员微信二维码、咨询电话、心理健康和疫情期间自我防护知识、郏县职工心理疏导志愿者人员名单等,目前计划印制20500册,届时将全部发放到全县职工群众手中。

据悉,下一步,县总工会将指导基层工会企业普遍建立“职工心灵驿站”等心理咨询室,组织心理专家、志愿者为需要心理援助的职工提供无偿援助服务,为排解职工群众疫情后心理压力、确保职工身心健康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