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难阻帮扶情,市总帮扶显真情


正文

2月26日,上午11:15许。洪营村贫困户菜农王根西的儿子载满一车菠菜、香菜到达市总工会办公楼下。市总负责联络的同志立即在帮扶群中发出下楼购菜的信息,不到20分钟,就将近500斤香菜、菠菜抢购一空,终于缓解了王根西的卖菜压力。

天气渐暖,蔬菜成熟。然而由于前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车辆人员管理严格。市总工会帮扶责任村鲁山县张官营镇洪营村部分贫困户家中种植蔬菜的农户,蔬菜的销售受到了一定影响,再不卖出去的话,就全坏地里了,菜农们发起了愁。

市总住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刘国杰看在眼中,急在心中。于2月24日晚上8点左右,将此情况及时回报给市总领导。领导得知此情后,第二天一上班就把此事安排给负责帮扶工作的部门,要求尽快解决。

负责帮扶工作的部门,立即在帮扶工作群中将村中贫困户的情况说明白,发出倡议,积极购买蔬菜,为贫困群众解忧。倡议信息发出不到2分钟,就得到大家积极回复信息45条,定购量达近70份,大家的行动可以说是“秒杀”。

疫情当前,尽管大家不能入村面对面为贫困户提供直接的帮助,但阻止不了市总帮扶的脚步。从这次一件“小事”中显现出市总全体同志们帮扶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