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职工心灵驿站”心理疏导员培训班开班


正文

“良好的心理状态是我们防控疫情的有力武器,对出现不良情绪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人员、密切接触者以及一线工作者,要及时进行心理援助、情绪疏导,引导他们调整心态,树立信心……”2月27日,在郏县总工会会议室,举办郏县“职工心灵驿站”培训工作,全县50余名工会干部和志愿者心理疏导员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培训班上,河南省治未病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医院工会主席、高级健康管理师,郏县心灵驿站专家组首席成员柴静芳为工会干部和志愿者心理疏导员进行了“情绪管理与身心健康”为主题的培训。培训通过大量的数据、详实的案例、丰富的心理学知识,重点从如何树立健康意识、如何认识职业感受和职业心理素质提升途径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关注和重视心理健康、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培训,对心理疏导工作的兴趣有了很大提高,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很有信心,回到单位以后将通过“一对一”心理援助、热线咨询、宣传走访等方式,为职工群众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心理解压等援助服务,为全县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心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