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开展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正文

  阳光明媚,春风和暖。3月3日下午,汝州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志愿者30余人,在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守伟的带领下,到大峪镇田窑村种植花椒树,扩大种植面积,助力脱贫攻坚。

  劳动中,大家热情高涨,不怕脏、不怕累,分成组、分区域,一起挥铲、扶苗、踩实,按照要求认真细致的完成栽种的每一道工序。栽种现场,大家干劲十足,欢声笑语,看到用自己双手栽种经济林,不仅美化了荒山,还能给群众带来经济效益收入,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都觉得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大家的努力,当天共帮助栽种经济林花椒树2000余株。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何长军,在大峪镇党委书记张雅丽的陪同下到种植现场调研指导,详细了解该村经济作物种植、村民外出务工、春耕生产、网课教育等情况,并深入到贫困户武俊国家中看望慰问,实地了解贫困户生活生产外出务工和子女网课教育情况,并叮嘱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要关心关注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家庭生活,搞好春耕生产,动员组织村民外出务工,帮助解决网课教育等实际困难。

  据了解,汝州市总工会在做好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作用,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一是积极参该村卡点值班和疫情防控,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外出务工人员返村情况、做到及时上报、及时隔离、及时防控,确保村民生命健康安全。二是积极筹措资金购置食物慰问卡点值班村民,为贫困村民送蔬菜、送食品,帮助解决生活困难。三是动员机关帮扶人员利用电话、微信等形式,深入了解疫情期间贫困户家庭生活状况和子女上网课情况,有针对性的帮助贫困户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四在疫情向利好方面转变的同时,积极动员村民外出务工,提供招聘信息、联系务工企业,目前已有30余名村民外出或就近务工。五是发动村民搞好春耕生产,扩大经济林种植面积300亩,切实改善种植结构,增加集体经济收入,确保稳得住、富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