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巨龙工会在行动


正文

  汝州市启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Ⅰ级应急响应后,河南巨龙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行动起来,成立了以公司董事长任组长、工会主席任副组长、工会委员全员参与的巨龙生物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分工,统一安排部署公司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及时了解全国、全省及全市疫情防控实时动态,并通过公司内部微信群及宣传栏,宣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对留守职工要求佩戴口罩,减少职工恐慌。

  二是公司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值班留守人员等,对厂区、车间、办公区、餐厅、宿舍楼等区域实施有计划的消毒工作,并对有紧急事务进出厂区的职工、外来人员实施登记和体温监测,以及对进出厂的车辆进行消毒处理。

  三是疫情就是集结号,工会干部必须冲在前。自疫情爆发以来,公司高度重视,巨龙工会积极响应并参与防控工作,立即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面对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要充分发挥工会作用,开展工会委员支援西西社区,在双拥路火车站老家属楼设置疫情防控点,认真配合西西社区做好片区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四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3日,工会主席滕佳佳代表河南巨龙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向汝州市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用于汝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实际行动,为汝州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并向身处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2月10日,为洗耳河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现金5万元,并为七里、上河、洪山庙等周边村庄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干部村民送去了牛奶、面包等慰问物资,对他们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奋战抗疫一线的奉献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

  巨龙工会站好岗、履好职,讲政治守规矩,坚决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彰显企业担当,为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