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煤机装备公司2019年度劳模创新工作室各项评选工作落下帷幕


正文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19年度平煤机装备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各项评选工作于2020年3月6日落下帷幕。2019年度平煤机装备公司对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进行积极探索,结合上级工会文件精神,以及到兄弟单位学习取经,公司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设立了李富永、刘亚磊、于溅、梁全坡劳模创新工作室。

依据公司下发党字4号文《关于开展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2019年度公司4个劳模工作室共计申报37个攻关项目。公司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考核委员会于2019年12月23日和2020年1月7日分别召开两次评审会议,通过对各个劳模工作室各个攻关项目听取汇报和对现场查看的方式,通过创新性、安全性、质量保证、效率性、效益性五个维度对各个项目打分评估。设立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鼓励奖9项、共计21项。1月13日,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考核委员会通过对各个工作室一年的运转情况通过现场翻阅资料、对接各个负责人,依据考核表进行考核,通过考核,评选李富永工作室为优秀级工作室,刘亚磊、于溅、梁全坡工作室为合格工作室。1月20日公司召开党委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公司工会提交的《公司2019年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和攻关项目奖励申请》。3月6日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考核委员会再次对各个攻关奖励项目是否在用进行验证核实,确保了各个项目确实运用到公司的生产当中去。验证核实后,公司工会为各个工作室以及攻关的项目发放了奖金,此比奖金由公司行政划拨至公司工会造册发放。2019年度公司各个劳模工作室以及攻关项目共计奖励84500元。

2020年公司将在以往的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将充分掌握劳模队伍的技能状况,分析各类技能人才的专业特点,发挥不同劳模、技能人才的专业优势,建立一批以培训服务、技术攻关、技能传授等专业化和集聚多种功能的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使广大劳模和优秀技能人才真正成为引领职工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的先进标杆,成为带领职工学习技术、提升技能的重要力量,成为促进公司技术进步、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