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召开2020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会


正文

3月16日上午,在县总工会四楼会议室,召开县总工会2020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会,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玲主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室分管领导逐一全面总结了2019年度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就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9年在县委和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各级工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县总工会着力破解工作难题,凝聚广大职工力量,推进工会改革及基层工会新建工作、深入开展四季送活动、全县共建成9家爱心驿站、组建郏县职工服务大厅、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在强化组织抓建设,完善机制抓维权,突出重点抓民生,围绕职工抓服务,围绕中心抓党建,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2020年,全县的工会工作将在加强学习宣传,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依法维权,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干部素质和能力等方面下功夫,打造最受职工信赖的“娘家”。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同志充分肯定了各部室一年来的工作成就。强调:一是树立“增强‘五精’意识,努力打造工会特色亮点,在工作思维上,要增强工会工作的服务性,扩大服务覆盖面,抓准职工群众需求点。二是要讲究工作程序性,把握好工作全过程,明白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工作步骤、工作纪律,设计出标准化的工作流程,规范有序的开展各项工作。三是要讲求实效性,树立工作目标,有上级组织肯定激励,有基层工会良好反馈,有职工群众真心信赖。四是在工作方法上,要注重“横联”,“借船出海”相互协作。要注重“纵合”,“三人行必有我师”,要把政策吃准、业务研透,基础打牢,与新文件规定、县委中心工作、省市工作要求相结合,创新性的开展工作。五是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品德为先,做到有正气、有静气、有底气。以态度为要,做到有礼节、有真情、有言行。以工作为重,做到早谋划、早落实、出成效。

会后,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对新年度工作充满信心。在新的一年,县总工会将致力于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团结型的工会干部队伍,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建设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精彩华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