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进军


一、身先士卒,创新增效促生产。

每逢工作面出现技术难题时,在现场总少不了苑进军的影子,只要他在场,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迈不过的坎。2015年11月份在回采二-12050采面期间,机巷、风巷侧压大并且顶板较碎,严重影响安全生产,为解决这一难题,苑进军利用自身知识及工作经验,研究改造高压控制的皮带机,并现场指挥安装、拉底,此项小改革运用后,仅用15个小时就把风巷30多米巷道地鼓拉底并平整路面,大大的减少了职工的劳动强度,增强了正常回采的安全系数。

二、科学管理,严抓队伍见成效。

近期,为认真贯彻张村矿关于开展的“三不四可”主题大讨论活动精神,苑进军结合队实际情况和矿领导的安排部署,及时队班子会议,研究制定可行性管理办法,先后健全完善了区队相关规章制度,配齐了专业技术管理人员,狠抓现场管理,切实保障安全生产。综采准备队现施工的二-12130采煤工作面在过F5断层期间,造成85#-98#架托顶煤回采,给采煤工作面的安全回采造成极大困难,为解决这一难题,经过队班子会议研究决定,采取了空必上连锁大梁、铺设双层金属网,切实做到落实措施不打折扣,现场管理不留死角。

三、以人为本,合理管控保安全。

煤矿生产,安全为天,工作中,苑进军坚持以“以个人无违章、质量零缺陷、工作零失误、安全零事故”为工作目标,班前、班中、班后认真执行手指口述,并严格执行相配套的奖罚措施,使安全和工程质量管理更加细化、量化和程序化,干部的责任更加明确,职工的操作技能和作业行为更加规范,实现了全年无事故,保证了安全生产。在职工素质培养方面,苑进军把学习理论、提高班子成员理论素养和改进工作作风作为队伍建设的首要问题,坚持从实际工作出发,有针对性的学习采煤、安全管理、综采管理等知识,不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素质。在关心职工生活方面,苑进军认为,作为一名队长,必须以人为本,只有关心人、尊重人、以诚待人,职工才会信任你,尊重你,自觉干好工作。因此,只要苑进军在矿,任何时候职工有想不开的事情、解决不了的困难都可以直接找他帮忙。

工作没有终点,只有始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以后的工作中,苑进军表示将会一如既往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讲真话、办实事,不求轰轰烈烈,唯求踏踏实实,力争做一名优秀的煤矿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