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银生


胡银生,男,35岁,中共党员,2002年南阳军分区退伍,同年12月参加工作,历任公司保卫部保卫员,二炼钢厂炉外精炼主操、班长,转炉操枪工、班长,现任二炼钢厂炼钢车间转炉甲班班长。

胡银生2002年参加工作,从事保卫员岗位,工作认真踏实。 2006年,从武装保卫部转岗到第二炼钢炼钢车间工作,从事精炼工。他勤学多练,刻苦钻研,能很快掌握了炼钢精炼岗位关键点。通过实战经验,他总结出“精练生产法”,为精炼工序流程的提高做足基础,通过这一方法,做到精炼效率比以前提高了2倍。2011年,胡银生被公司选派赴邯钢参加转炉炼钢学习培训,在邯钢师傅的指导下学习转炉生产的各项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巧。最终胜任我公司四名转炉操枪工之一。

胡银生理论知识丰富,业务水平扎实。多次代表集团公司参赛。在2010年获得公司精炼工技能大赛第一名,同年被评为平顶山一线技术英杰。在2015----2017年连续三年获得公司转炉炼钢工技能大赛第一名,并在集团转炉炼钢工技能大赛取得第九名。在“鞍钢杯”第八届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的“转炉炼钢工”技能大赛中斩获第十七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称号,为公司赢得了荣誉,被授予平顶山市2017年度五一劳动奖章。

近几年来,他所在班组各项指标,综合成绩为四班之首,尤其是一次倒炉命中率成绩突出,与国内其他钢厂转炉对标挖潜中名列前茅,他参与制定的“新形式下转炉环保炼钢法”沿用至今,并在一直完善改进中,保证高产高效的同时力争做到负能生产,无污染炼钢。在一次次的成本产能硬仗中发挥稳定,完美地完成所担负的各项指标任务。

由于业绩突出,2017年被平顶山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