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建新


丁建新,自2014年担任电力工程公司东北大区经理以来,面对低温等恶劣环境带来的身体不适和环境对产品的特殊要求,不逃避,迎刃而上,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和条件,努力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该同志先后获得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十佳质量服务之星”、平高集团先进工作者、平高集团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工作业绩突出。2016年该同志带领东北区团队完成合同总金额共71177万元;2017年累积完成2679万元合同指标,中标待签3.3亿元。在资金回收方面,2016年共回收资金3278万元;2017年共回收资金4130万元,目前为止50万以上的货款已全部处理完毕。

积极开拓总包市场。该同志创新营销模式,积极寻找优质客户,与大型央企开展优势互补合作。例如与中国航天万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西北电力建设甘肃工程有限公司在北京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使合作三方实现共赢。在合同执行过程中,通过事先锁定项目收购方作为合同执行的先决条件。其中在签订的达茂旗百灵庙50MW风电供热项目工程设备集成项目、察右前旗航天日泽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50MW风电供热EPC项目两个项目中,创新的通过货款抵押来降低风险,既保证了市场业绩,也规避了资金风险。

努力推进项目执行。该同志协调业主方、施工方、设计院及公司内部解决各种疑难问题,在项目执行中承上启下,为工程的建设提供全面帮助,使项目顺利执行。其中航天万源察右前旗风电EPC项目、达茂旗风电设备总承包项目在该同志的积极协调下,项目于2017年年底正式成功发电。这两个项目的成功,为其他总承包项目的顺利执行理清了思路,积累了宝贵经验。

打造和谐团队。丁建新注重培养团队成员综合能力,在他的带领下,团队销售成员不仅能签项目,也了解整个项目实施中的各种问题。每个人不仅是商务经理,也对现场施工进度、物资采购、施工现场安全、资料整理以及并网手续等工作环节的情况熟悉掌握。作为区域负责人,他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对队伍成员的指导和监督,督促团队共同加强学习,把团队成员培养成为以一当十的多面手,带领团队成员稳妥拓展国内工程总承包业务。以自身的拼搏,为平高集团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