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坤


李清坤是平高电气组合电器事业部特高压生产线断路器班班长,班组主要负责420kV~1100 kV GIS产品的装配、试验、及完整性存栈工作。参加工作来,一直勤勤恳恳,勇于承担工作,敢于大胆思维,努力钻研学习GIS新产品的装配技术和新工艺,在超特高压新产品的装配过程中积累了丰厚的装配经验。

2014年来,在李清坤的带领下,断路器班组出色的完成了国家重点特高压工程的装配工作:完成1100kV特高压项目皖电东送工程(沪西变)、安福工程(浙中变)、淮南-南京-上海(南京变)、锡盟-山东(北京东)、蒙电东送工程(蒙西、晋北变)、锡盟-胜利(胜利变)、榆横-潍坊(榆横变)、山东临沂换流站等,共提供安全可靠的百万伏自主化断路器26间隔。以上项目是国家电网“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的特高压骨干网。完成了新疆昌吉换流站±1100kV直流穿墙套管的装配工作。完成了ZF55B-1100kV百万伏小型化断路器的样机装配及试验工作。完成ZF27-420KV印度吉申根杰和维码吉瑞共计35个间隔的装配、试验、存栈工作。完成ZF27-800KV印度古德伯、新疆五家渠、陕西富县等30个间隔的装配、试验、存栈工作。

由于工作突出,表现出色,李清坤被聘为2014年度“平高集团特高压首席操作工”、平高集团2016年度“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17年在“平高杯”河南省机械冶金建材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高压电器装配组第二名,特授予河南省技术标兵和河南省机械冶金建材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他所带领的班组也连续获得平顶山市“青年文明号”、平顶山市 “工人先锋号”、“全国安康杯”优胜奖、全国“工人先锋号”,国家电网公司班组建设“标杆班组”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