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认真学习“姚留记”闪光事迹 对照自身强化责任担当


正文

3月31日下午,舞钢市总工会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组织单位全体职工认真开展“姚留记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议”。

市总工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广军领学市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向姚留记同志先进事迹学习的通知》及平顶山市委《关于追授姚留记同志“平顶山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姚留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全文。

疫情面前显担当,防控一线见忠诚,68岁的老村医姚留记同志连续多日奋战在抗疫阻击战第一线,把自家的老年车改成宣传车,走街串巷的宣传防控知识、提高群防群治意识,消除村民恐慌情绪,扎实做好返乡人员体温监测居家隔离等工作,积极投身到疫情监测执勤卡点值班工作中,医者仁心50年,把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淋漓尽致的呈现在防疫一线,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坚守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的事迹感动和激励着全体参会人员。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世晓慧在会议上动情的说:同志们,姚留记同志是我们身边的英雄,他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敢为人先不畏艰险,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是我们的榜样!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姚留记同志为榜样,学习姚留记同志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忠于职守、埋头苦干、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不畏艰险、不计得失、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深刻对照自我,向先进看齐。

世晓慧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还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一定要把学习姚留记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学习的同时对照自身找差距,守初心担使命,强化共产党员和工会干部担当作为,把从姚留记同志身上学习到的闪光精神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落实到下一步的具体工作中去,让学习领会到的英雄精神入脑入心。

世晓慧要求,此次专题学习会“学要有所得,学要有所悟”,参会人员的学习心得体会要写出自己的真是感受和学习努力的方向,4月1日下午交分管领导审阅,中层领导干部的心得体会,党组书记亲自审阅。

通过学习,激励了广大干部职工同心同德、务实创新。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姚留记为榜样,将先进典型事迹的精神品质和价值追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会本职工作的内在动力,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工会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