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举办首届“文明家庭”和“道德模范家庭”评选活动


正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和凡人善举,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积极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工会干部职工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4月2日,在县总工会四楼会议室,举办了首届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玲主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县总工会精心组织,利用宣传栏、宣传条幅、等形式广泛宣传,使评选活动深入人心,得到了机关干部职工的支持和积极参与。通过深入了解,充分考虑不同类型家庭的情况,并经评选小组层层推荐候选名单。县总工会首届“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评选大会在工会活动室准时举行。由竞选同志宣读了候选家庭的事迹材料,参会人员也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活动开展情况正常有序,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公布了郏县总工会首届文明家庭模范:于世峰、赵志轩、周向豪、李鹏玉同志,敬业奉献模范:叶小超,助人为乐模范:张丽娟,诚实守信模范:吕 兵,顿时现场掌声齐飞,被评选出来先进个人和家庭,真正展现了他们的和谐、优秀、文明,为工会其他家庭树立了榜样。评选结束经公示后向每一名获奖家庭发放了“文明家庭模范”“助人为乐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证书。

此次“文明家庭”和“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家庭美德,促进了县总工会的文明建设和安定团结。评选虽已结束,但“文明家庭”和“道德模范”产生的积极影响还在继续,该县总工会郭大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