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先进人物展播】“娘家人”扎根教育 文明传承春风化雨


他是一名共产党员。

他是一名扎根教育事业的“老黄牛”。

他是雪中送炭,乐于奉献的“娘家人”。

他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行业名片。

他是教育花园里传承文明火种、播撒希望种子的辛勤园丁。

他是舞钢市2019年度文明职工荣誉获得者,舞钢市教育体育局工会主席薛帅旗。

勤奋好学  学以致用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作为基层干部他始终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自觉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学以修身、立德、明志。

从三尺讲台到行政管理,通过从不间断的理论学习、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及各级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与时俱进攀新高,考研读硕再充电,他在业务领域内孜孜以求,第一时间把知识空白、经验盲区和能力弱项补上去;在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同时,学以致用,自觉树立和维护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求真务实  爱岗敬业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薛帅旗深知教育事业的重要意义,只有服务好广大教职工,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才能让广大教职工在工作中放心,安心的教书育人,才能为祖国源源不断的输出栋梁之才。

他始终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把老实本分、不贪不占、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作为自己的道德准则和行为准则,真心实意为教职工做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他坚持以人为本、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特别是在牵涉教职工利益的工作方面,坚持第一时间答复,第一时间办理,不拖拉、不推诿、不敷衍。

为确保工会服务工作精准落地,在每一项文体活动中、在每一项评先评优中、在每一项帮扶救助上,都能保证公平、公正、阳光、透明,严格按照程序、按标准办事,不徇私情、不看面子,把公平、公正落实到实处,切实履行工会“娘家人”的服务职能,带领教育系统工会班组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完成每一项工作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

多年来的身体力行,他不摆花架子、不走过程、不作秀的工作作风,真正做到了把教职工职工吸引起来、参与进来、调动起来。他所带领的教育系统工会工作多次受到表彰和上级领导赞赏,真正成为广大教职工的“贴心人”,“暖心人”,“娘家人”,赢得了广大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精神文明建设从自我做起  在每一项工作中落地有声

薛帅旗深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使命责任,在日常工作中,他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融入教育系统工会工作中春风化雨,从组织教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到各个校园的文明礼仪养成,从助力脱贫攻坚到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校园的熏陶和教职工的培育下,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公民。身在教育战线上的他时刻绷紧一根弦——“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让精神文明建设从自我做起,在每一项工作中落地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