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工会委员会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正文

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企业复工造成新的“疫情暴发点”,宝丰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工会委员会结合企业实际,对内抓疫情防控、对外抓协调配合,尽心竭力为复工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加大宣传严把舆论引导。一是时刻跟踪官方渠道疫情最新信息。利用微信群、自媒体、横幅标语等宣传形式,主动解读疫情防控措施,协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引导机关及园区企业提高病毒防控意识及防控能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传播正能量。及时转发、扩散全县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以激励引导广大机关、非公企业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凝聚强大精神力量,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深入企业把好防控红线。针对目前复工复产的 8 家企业,宝丰县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工会委员会迅速行动,将机关职工派驻到每一个企业厂区,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对进出职工进行体温测量,对所有出入的人员及车辆消毒、测温、登记,每天 2 次保洁消毒职工餐厅、办公楼和厂区操作间,并实行职工轮流就餐制度,全力守护复工企业员工健康安全。

上门服务解决出行难题。为解决复工企业车辆通行不便、企业职工上班出行难题,宝丰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工会委员会及时与相关部门协调,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全程为河南伊利代办跨省通行A证47个,帮助洁石煤化、京宝焦化、海星化工等企业协调通行运输车辆200余车次,办理企业员工工作证800余张,切实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和物资运输。

搞好对接落实审批流程。宝丰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工会委员会根据管委会制定的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积极与企业对接沟通,指导拟复工企业准备申报资料、筛查用工人员底子、落实防控物资储备等各项复工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已向县产业集聚区递交复工申请的有大地水泥、翔隆不锈钢、宝隆不锈钢、铁福来、新瑞源、宝视达、中电环保等8家企业,这8家企业目前在厂区实施隔离的员工有44人,均为非重疫区返宝人员。

细致谋划推动经济复苏。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抓好省、市、县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落实,做好金融支持、减轻税费负担、降低运营成本等工作,推动经济早复苏、快复苏,全面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条线”战役”。

宝丰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工会委员会通过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主动破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题,为县域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伊利乳业、京宝焦化等一批重点企业运转正常。(产业集聚区工会:彭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