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工会扎实开展职工诉求管理工作


正文

4月8日8点整,平高集团职工诉求管理工作人员打开职工诉求平台,开始处理职工诉求事项。自3月24日职工诉求平台开通以来,共收到疫情复工、劳保发放、考勤休假、薪酬、食堂、公寓、班车、误餐、停车场等40条有效诉求,已完成答复40条,答复率100%,满意率93%。

为更好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方针,畅通职工合法有序表达利益诉求的渠道,进一步推动解决平高集团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服务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和职工共同发展,平高集团工会组织开展职工诉求管理工作。一是明确领导机构和职责。成立平高集团职工诉求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确定领导小组主要职责,负责统筹推动平高集团职工诉求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平高集团职工诉求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二是搭建职工诉求平台。建立两种诉求反馈渠道:1.在微信公众号设立职工诉求平台。2.开设职工诉求邮箱。通过微信推送的方式,及时宣传到各部门、各单位,确保每位员工都能合理表达诉求。三是建立健全职工诉求运行机制。明确职工诉求的受理范围、处理流程、答复时间等。收到职工诉求后,平高集团工会办公室制定《职工诉求办理通知单》并反馈至各相关部门(单位),各相关部门(单位)在收到通知单后于3个工作日内完成办理情况反馈,由集团工会办公室反馈至诉求人,诉求人根据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估(A、非常满意B、满意C、基本满意D、不满意)。

下一步,平高集团工会将持续做好职工诉求管理工作,搭建线下职工诉求平台,通过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的程序,及时高效处理职工对自身利益和企业发展所提出的合理需求和意见,服务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企业对职工的支持度和关心度,提升职工对企业的满意度和忠诚度,为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添砖加瓦,助力平高集团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为平顶山市各项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