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积极开展防控专项资金专项审计


正文

为贯彻落实省总《关于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审计调研工作的通知》和平顶山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要求,舞钢市总工会经审办迅速反应,严格监督防控专项资金总体情况、防控专项资金分配、拨付,以及各医疗及防控单位的使用情况,“三举措”推动防疫专项资金审计工作的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协调,统筹指挥管理。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结合防疫工作实际,部署骨干力量,统筹指挥专项审计工作,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大局。在全力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的同时,把做好防疫专项审计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审计任务高效完成。

二是实现项目有机结合,做好“两统筹”。根据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结合实际情况,将疫情防控审计工作融入到预算执行审计中去,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同时将现场审计与非现场审计结合,尽量减少人员流动,缩短现场审计时间,减少对基层防控工作的影响。

三是突出审计重点,精准把握政策要求。既从严监督,重点关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又按照“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客观辩证地看待审计发现的问题,鼓励干部敢担当、敢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