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多举措开展新冠肺炎防控专项资金审计工作


正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总《关于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审计调研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对疫情防控审计工作的相关要求,郏县总工会立即成立专项审计小组,县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主任杨建利任组长,县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志轩任组员,对县总工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进行全面审计工作。

疫情期间,县总工会干部多数到社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审计人员严重不足,疫情管制出行不便,给审计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4月14日,为切实保证县总工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各项工作规范开展,专项审计小组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人手不足就一人多责,县总工会财务部李莹莹、经审办公室主任赵志轩同志通过现场查阅资料、电话询问等方式,确保正常沟通和疫情资金数据获取,必要时向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请示,批准前往现场审计,核实专项资金的拨付、使用情况。确保专项资金高效、安全地使用,促进防疫款物及时分配用于全县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

据悉,截止目前,县总工会专项审计小组按照省、市总工会要求的时间节点,摸清了单位疫情防控资金的总体数据、物资管理、信息公开、资金结余等相关情况,有效促进了疫情防控物资的合理规范使用。疫情防控工作尚未结束,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对疫情防控资金的分配情况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边审计边督促整改,为县总工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各项工作中充当好“经济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