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正文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切实提升职工群众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县总工会开展了形式多样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一是积极倡导全县职工群众积极参加豫工网APP国家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二是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等内容;三是利用微信公众号积极转发省总工会安全教育微课堂宣传片等相关安全知识,组织志愿小分队到社区张贴安全标语;四是引导动员各规模企业利用企业办公楼、住宿楼、车间班组内显眼处悬挂横幅标语、张贴教育板报,做到宣传全覆盖。

据悉,此次活动共转发安全教育微课堂宣传片3次,张贴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全县职工群众参加豫工网APP国家安全知识有奖竞答5865余人次,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得全县广大职工群众更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的意义,有效地提高了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认识程度,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