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举办扶贫干部培训班


正文

4月16日,汝州市总工会举办帮扶干部培训班,对62名(包括市扶贫办)帮扶责任人进行培训,市总工会主任科员、驻村田窑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张明国主讲。他结合田窑村实际,有针对性的进行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掌握了扶贫政策,增强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收到了良好成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杨守伟和班子成员参加了培训。

为落实市委、市扶贫办《关于开展市直单位扶贫干部培训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市总工会党组召开会议、下发专题文件,要求帮扶责任人提升工作能力,了解扶贫政策,明确相关知识,做到“两个清”,即扶贫政策清、帮扶户基本情况清。培训过程中,严格培训纪律,重点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扶贫政策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河南的有关问题及市级平时调研指导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结合帮扶责任人入户排查问卷和帮扶收益统计及增收台账的填报进行培训,详细讲解了教育、医疗、就业、易地搬迁等扶贫政策知识。同时,就帮扶责任人在帮扶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有针对性的解决了平时工作中的疑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全面培训的基础上,市总工会理论结合实际,组织帮扶责任人分批入村入户开展调查活动,进一步了解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因户制宜做好帮扶工作,确保田窑村贫困户真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