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煤山街道多举措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日”


正文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汝州市煤山街道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4月15日上午,煤山街道在机关门前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介绍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广泛普及“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工作,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等法律精神,号召广大居民积极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活动当天,共派发《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学习资料》、《反邪教法制教育读本》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切实增强了普法宣传效果,创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除此之外,煤山街道还通过其他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一是召开国家安全教育学习会议。4月15日上午组织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召开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主要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内容。

二是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制作有关宣传横幅,向各社区(村)发放,在商业街区、车站路口、公园游园、居民社区、各类公共场所等宣传工作主阵地,重点部署,形成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态势,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开展答题活动。组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国家安全知识测试及网上答题活动。其中,参与知识测试125人,参与网上答题136人。通过答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工作人员对国家安全的认识。

四是利用微信等网络媒体开展宣传。街道综治办、妇联、工会组织人员利用微信等网络媒体积极推送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视频等,共向30余个工作群推送文章、链接、视频等300余条次,组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踊跃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截至目前已有115人参与观看,极大提升了宣传活动覆盖面。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让辖区居民明白了国家安全与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在维护国家安全上,应该人人有责,更需要人人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