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举行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正文

叶县总工会于4月13日至15日,举行了“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之初,县总工会搜集整理一系列学习资料印发至全体干部职工,要求每天进行自学。党组成员落实学习监督,对全体干部职工每天的学习进度及学习效果进行检查。

县总工会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形势、国家安全相关政策、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于4月13日下午,召集全体党组成员,在党组书记办公室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

县总工会于4月15日下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举行“叶县总工会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集中学习会”,围绕年度重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任务,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热点问题,结合《国家安全公益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片》、《反间谍法3D微动漫》等视频教育,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集中学习。集中学习结束后,进行了“叶县总工会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测试”,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测。

县总工会把握4月15日时间节点,通过单位内部工作微信群及全县工会系统微信群发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信息,收到了全体干部职工及全县基层各级工会的积极响应,并在单位周围的公共区域悬挂横幅,向群众传播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拓宽了覆盖面,增强了影响力。

通过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县总工会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总体国家安全意识,形成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为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国家安全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提供了坚强的基础保障。

今后,县总工会将坚持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并拓展至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发挥机关作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阵地作用,搜集一批有内容、有思想的专题页面、音频、视频、图解、动漫、H5等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作品,进行自学、集中学习。不断提高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影响力、传播力,让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感和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提高辨识能力和防护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