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建会入会工作项目的通知


文件正文

为落实河南省总工会2020年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专案要求,做好农民工及灵活就业群体建会入会行动相关工作,保障全年建会入会工作目标顺利实现,根据省总工会要求,继续采取项目化管理方式,安排专项资金,对建会入会工作给予补助。现就申报2020年建会入会工作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原则

围绕“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的工作思路,各地各单位结合本地、行业(系统)2020年度建会入会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计划,认真梳理、分解和制定工作项目,按照突出重点、保障难点,涉及会员人数多的优先立项原则筛选申报项目。项目申报要明确预期目标、措施内容、任务分工、完成时间,实现建会入会工作项目化管理、指标化实施、责任化监督,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项目类别

1.工会组建类:包含两个方面。一是50人以上企事业单位建会项目(百人以上项目优先)。二是“八大群体”及农民工等灵活就业人员所在单位建会项目。项目设置主要目的在于强化新建基层工会组织工作保障,促进新建基层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工作项目的实施和专项补助资金的使用主体为新建基层工会组织。

2.发展会员类:针对吸纳企业体制外职工及无固定收入灵活就业职工入会的工作项目。项目设置的主要目的在于保障吸纳企业体制外职工及无固定收入灵活就业职工入会的基层工会的工作经费。工作项目实施和专项补助资金的使用主体为吸纳企业体制外职工及无固定收入灵活就业职工入会的基层工会。

3.制度建设类:新建会的百人以上企事业单位建立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工作项目。项目设置的主要目的在于推进百人以上企事业单位在建会的同时建立健全民主管理制度。项目实施和专项补助资金的使用主体为建会建制同步推进的基层工会。

三、项目申报

项目申报单位要认真填写《2020年全省工会建会入会工作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各县(市、区)工会、产业工会对本辖区(产业)基层申报的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审核,审核通过的项目由各县(市、区)工会、产业工会汇总后按项目类别填写《2020年全省工会建会入会工作项目汇总表》(见附件2),并报市总工会组织部。

各县(市、区)申报建会类工作项目总数不得低于4个,“八大群体”及农民工建会入会的项目不低于申报项目总数的30%。各产业工会结合实际情况自行决定项目申报数量。市总工会统一对所有申报项目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报送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进行复审,确定立项项目以及专项补助资金分配方案,发布2020年建会入会工作立项清单并下拨项目专项补助资金。

四、项目实施

1.各地各单位按照立项清单,扎实组织开展工作项目实施和推进的有关工作,抓紧抓实工作项目实施的指导督促和过程管理,确保项目实施质效。

2.工作项目补助资金由省总工会统一拨付至市总工会,再由市总工会拨付至经费使用主体。基层工会没有设立独立账号的,补助资金由上一级工会代管,工作项目实行报账制。

3.立项的工作项目全部实施完成后,由各县(市、区)、产业工会及时汇总形成工作项目实施绩效评估报告,报市总工会组织部。

4.市总工会严格对照河南省工会会员管理系统新建工会及新发展会员录入信息,对各地各单位工作项目实施绩效自评报告进行审核,提出工作项目实施绩效评价意见,并及时予以反馈。对工作项目实施绩效评价合格的,予以销账;不合格的延期销账,并责成项目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五、工作要求

1.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搞好摸排,制定建会入会项目计划。把建会入会工作项目与企事业单位建会专项行动有机结合,集约高效运用人力物力等资源,确保两项重点工作统筹协调推进。

2.各县(市、区)工会、产业工会要加强对项目实施过程的指导和管理,强化监督与保障,明确项目责任人,安排落实项目配套资金,确保工作项目高质量推进。

3.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5月29日,完成日期为11月中旬。项目申报、实施及完成情况要严格按时间节点,有步骤推进,并将节点进展情况作为项目考核重要内容。

联系人:梅淑洁

电  话:0375-3799609

邮  箱:pdsghz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