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加强文化阵地建设 铸造职工“精神家园”


正文

300多平方米宽敞明亮的房间、3万多册整齐摆放的书籍、配套沙发、笔记本电脑……郏县中联天广水泥有限公司职工李国良高兴地说,我每周都要来这里看书。这只是郏县总工会加强职工文化阵地建设,为职工精心打造精神家园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县总工会还依托职工书屋阵地,广泛开展职业道德教育、业务技能培训、知识竞赛、读书征文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各基层工会也结合实际,广泛开展活动。其中,去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郏县税务局工会以职工书屋为依托,开展了阅读好书、撰写体会、“我读名著”征文等活动,并充分发挥员工自身优势,成立书法、绘画兴趣活动小组,每月定期在职工书屋开展书法、绘画学习和教学培训,不定期举办交流活动,大力营造“人人读好书、人人爱学习、终身抓学习”的良好文化氛围;郏县总工会每年年初都会制定读书活动计划,以“学习、奉献、进步”为主题,组织职工开展专题研讨、知识竞赛、等精彩丰富的读书活动,使“职工书屋”作用常态化。

据悉,2019年以来,按照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工会“职工书屋”建设【2019-2023】五年规划及职工读书活动的总体要求,积极倡导全县基层工会争创省、市级职工书屋活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打造职工书屋品牌工程,2019年郏县基层工会成功申报国家级职工书屋补助资金1家,劳动模范工作室补助资金1家,同时申报职工书屋示范点建设单位2个。目前,我县共有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1个、省级职工书屋3个、市级职工书屋9个,为推动我县职工“岗位学习、岗位成才”提供了重要的服务平台,也成为工会服务联系职工的重要媒介。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深入指导基层工会建设职工书屋活动,在全县大力推广择优评选职工书屋。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