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和洪营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正文

4月23日下午,市总会机关5个支部书记在机关党委书记张国旗的带领下来到结对帮扶村鲁山县张官营镇洪营村与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市总调研员李钢成、副调研员孔德旭和驻村工作队员等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坚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手拉手’助力实现洪营村脱贫攻坚取得胜利”为主题。进一步强化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证。

活动中,首先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党支部书记相互介绍了本支部的组织建设情况,近年来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机关支部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感想体会。洪营村党支部书记马帅娜发言时,对多年来市总会和机关党员在扶贫工作中的帮助支持给予衷心的感谢。近年来洪营村村容村貌,人们的精神风貌,生产生活等方面发生了看得见的变化,成绩的取得与市总工会和每名党员的贡献是分不开的。并介绍了村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发展农业产业等方面的工作。会上征求了洪营村党支部对市总机关党支部在扶贫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今后要进一步增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工作。通过支部双向共建、优势互补,推动全面提升长效机制,推动双方党支部在助力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挥好作用。

最后,李钢成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结对共建“手拉手”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的引领作用。提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双方党支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并希望双方党支部在“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中共同成长,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全员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