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2020年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活动服务职工促和谐


正文

同心协力战疫情,共克时艰构和谐。自3月12日郏县总工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以后,全县各级工会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按照会议的要求和目标,全面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一是工作心中有数。机关各分包组对所包单位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加强督导,深入基层,听取工作汇报,了解工作动态,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主动为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提供指导和服务。

二是突出重点。工作中,我们以突出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这个难点和重点,结合全县确定的广天铁锅、安良陶瓷、等重点行业,大力开展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

三是注重实效,认真开展规范化管理活动。在以往签订工资合同的基础上,严格按照《企业工资集体协商速查手册》的要求,细化操作流程,规范协商程序,完善协商合同文本。企业单独和区域、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的协商资料都要规范完善,扩大职工知情权、监督权,提高工资集体协商的履约率,确保协商的质量和效果。

据悉,各基层工会还在各自单位的宣传栏张贴工资集体协商流程、政策规定,利用工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宣传工资集体协商重要意义,大力培养企业、职工协商理念,弘扬协商文化,使“调整工资要协商”、“化解劳动关系矛盾靠协商”的理念深入企业和职工。县总工会助力我县复工复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娘家人”一直在行动!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