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正文

4月28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会上,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就“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点亮微心愿”的网上申报、认领、确认等相关业务流程进行了培训。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生,相关各部门负责人及我市各县(市)、区工会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会并接受了培训。

 一套书籍、一双运动鞋、一张门票……这些在普通人看来微不足道的物品,也许是一些困难职工的向往和期待。市总工会启动“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面向全市征集困难职工在生产、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微心愿”以及愿意帮助其圆梦的“爱心使者”。 

为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温暖,进一步增强困难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根据省总工会对“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安排和部署,此次我市“微心愿”的征集对象为建档的县级以上困难职工(数据截至上月底);“微心愿”的认领对象为我市企业、社会团体以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社会爱心人士。 

“此次征集的‘微心愿’突出实用性、时效性、微小性,即在满足申请者基本生活需求的基础上,贴近其工作、学习、家庭等方面。各类‘微心愿’是能够及时有效实现的具体物品。” 

李文生要求,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会后要把会议内容第一时间向单位一把手汇报,指定主管领导负责,要紧紧围绕全市“点亮微心愿”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总体要求,明确任务分工、完成时限、完成标准,制定具体的实施目标、步骤,详尽的实施计划,确保“点亮微心愿”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稳步推进。
他指出,要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要通过市级主流媒体、工会新媒体、平顶山工会网、《平顶山工人》、平顶山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发动,扩大平顶山市总工会“点亮微心愿”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的知晓度、参与度。广泛动员全市干部职工、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认领“微心愿”把党和政府、工会的关心关怀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
他强调,完成全市“点亮微心愿”工作,时间紧、任务生重,还需要我们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认清我们肩负的责任,提振信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保质保量完成“点亮微心愿”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目标任务,合力保障平顶山市总工会此项工作排名河南省总工会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