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九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正文

4月29日,鲁山县总工会九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总结2019年以来的工作,对2020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留根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光辉作工作报告。

李留根说,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基层工会和广大工会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定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对工会参与国家治理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着力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切实增强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功能,把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引向深入。

李留根强调,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尽最大可能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光辉在工作报告中讲到,2019年,在县委、市总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各级工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务实创新、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高光辉说,2020年,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坚定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发挥组织优势,进一步推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紧紧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和“十大任务”,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不断激发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的劳动热情和创造伟力;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彰显工人阶级使命担当;大力加强工会维权服务,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不懈锻造工会系统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全面提升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高光辉同志代表县总九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

县总领导匡素彩、董占立、马秋燕、杨潇、王红利、周建设、高书曼、李超、李东锋出席会议。县总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单位、县域各大中型企业工会主席或分管领导参加会议。